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東周列國志》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周列國志》讀後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本好書。它能告訴我春秋戰國時期的帝國興衰,能讓我知道各國之間爭鬥的激烈,它還能讓我們認識春秋戰國時期傳奇人物的故事。這本書就是—《東周列國志》。

  這本書主要講了東周從開始到滅亡,期間發生的許多事情。有烽火戲諸侯、商鞅變法、荊軻刺秦王等等,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展現在眼前,怎麼會不好看呢?其中秦王統一六國又滅亡的故事,我覺得很精彩:秦王統一后,看似很和平,可是,秦朝朝廷內亂,秦王不管政事,一心想長身不老,民憤四起。這是為什麼?因為國家不和平。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和平,需要。可是更需要國家內部的和平,否則就會起內訌。這就是秦朝滅亡的真正原因。

  這本書還讓我認識了許多傳奇人物:春秋戰國時期,有許多有才幹的聰明人,比如智勇雙全的伍子胥和精通兵法的孫臏。這些才高八斗的聰明人主宰了帝國的興衰。

  這本書告訴了我戰亂時的能人與和平真理。我喜歡讀這本書,已經讀了很多遍了。

您正在瀏覽: 《東周列國志》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周列國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