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兒的吻》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的吻》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訂了一本好書:《小學生之友》,每一期發下來,我都會迫不及待地閱讀。《小學生之友》的文章非常精彩。有吸引人的故事大餐;有我最喜歡的品味名着和等你敲門;有耐人尋味的迷你連環畫和趣味英語;還有內容豐富的大手牽小手和小記者大擂台……

  真是讓我眼花繚亂。第7—8期的《小學生之友》發下來了,封面上是一個小姑娘奇異的夢境。她趴在地球儀上,睜大眼睛看着手上的一個小地球儀,一個調皮的小精靈躲在大地球儀下正捂着嘴笑呢!我翻開書,一面一面地看了起來。當我看到《花兒的吻》這篇文章時,我不禁熱淚盈眶。《花兒的吻》講的是一個小男孩和山茶花的故事。一個得了重病的小男孩在垃圾場撿回家一棵山茶花樹,他每天都會給山茶花樹一個吻。又一個春天來到了,小男孩的病情卻惡化了,山茶花樹再也沒有得到過小男孩的吻。小男孩曾給過山茶花樹365個吻,於是,山茶花樹每天開一朵花,總共365朵。山茶花來到小男孩的床前,吻了一下小男孩,他就延續了一天的生命。可是,吻過小男孩的山茶花,就不能回到樹上了。一年過去了,小男孩走了,帶着山茶花般燦爛的笑容走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心裡不禁一顫: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山茶花難道不怕死、不怕枯萎嗎?不,它們和我們一樣。它們也害怕死、也害怕枯萎。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它們不顧一切去挽救小男孩的生命呢?是愛!小男孩當初不顧媽媽的勸阻,一心一意地培育山茶花樹。同樣,山茶花也不顧一切、不惜一切代價去延長小男孩的生命。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這樣的,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怎樣對待它,它也會怎樣對待你。

  《小學生之友》真不愧是我的良師益友。

  進賢門小學四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吻》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的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