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巴金,一個如雷貫耳的名字。今天,我有幸讀了他的《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這封信主要寫了巴金爺爺對人生的看法以及對家鄉孩子們的期望。讀完后,我感慨萬千。

  巴金爺爺的信,令我受益匪淺。它使我明白了:我們在面對成績和勝利時,要保持謙虛的態度,應該把成績和勝利當作前進的起點和階梯,再接再厲,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像巴金爺爺那樣鑄就輝煌!

  信中流淌着巴金爺爺的心聲,巴金爺爺很感謝家鄉的孩子們為他寫信,給他

  帶來溫暖,為了不讓孩子們失望,就帶病寫了封信,代替與孩子們見面。巴金爺爺一直認為自已是個普通人,但也要生命開花結果。如今巴金爺爺快走到路的盡頭,他很珍惜一分一秒,也希望家鄉的孩子們珍惜時間,好好學習。

  時間是公正無私的,它對什麼人都一樣。誰想讓時間過得快點,誰想讓時間過得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你是想做時間的主人還是時間的奴隸。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他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我要做前者。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