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色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之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春光好,其實秋色美如春,只是春華秋實,各有特點而已。 

  江南的初秋差不多和夏天一樣炎熱,幾乎感覺不到一點兒涼爽的秋意。大片大片的綠樹仍然生機勃勃,五顏六色的鮮花依舊遍地盛開。能讓人感到夏日已去、秋天降臨的,只有那些在初秋成熟的時令瓜果。 

  中秋前後,秋月如水,秋光宜人。金黃色的金桂,銀白色的銀桂,還有那橘紅色的丹桂,在江南的萬綠叢中爭先恐後競相開放。桂花的花朵雖然小如米蘭,貌不驚人,但是能讓整座城市都沉浸在令人陶醉的淡淡幽香之中。皓月當空,人們望月遐想,想像那廣寒宮前的桂花樹和吳剛手中的桂花酒,禁不住讚歎一聲:“月中有客曾分種,世上無花敢斗香。” 

  江南的晚秋時節,秋風颯颯,秋雨瀟瀟。無論蘇州老城的拙政園、獅子林等著名景點,還是新區園區的獅子山、金雞湖等休閑場所,到處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菊花在爭奇鬥豔。論花型,有平瓣、匙瓣、管瓣、絲瓣;論花色,有金黃、銀白、火紅、翠綠。菊花既不象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也不象蘭花那樣超凡脫俗。之所以一直受到人們的偏愛,除了象徵長壽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具有不屈不撓的高貴品格。有一幅秋菊圖的題畫詩就說:“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說到秋色,不能不提“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紅葉。除了楓樹,還有槭樹、黃櫨、白樺等,葉子經過嚴霜的洗禮,都會由綠變黃,由黃變橙,由橙變紅。中國幅員遼闊,從北京的靜宜園,到長沙的嶽麓山,都是觀賞紅葉的絕佳去處。蘇州西郊瀕臨太湖的天平山,也是全國最著名的紅葉景點之一。當今年的秋霜來臨時,天平山必定又是層林盡染、勝似春光吧? 

  夾在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之間,過渡性的秋天給我們帶來了豐富多彩的美感。秋天既是豐收的季節,又是美麗的季節,更是孕育希望的季節!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秋色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