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色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慣了城市的高樓大廈,聽厭了城市的汽車鳴笛聲,聞夠了城市的汽油味。當我來到章水鎮大皎時,眼前的這一切,使我頓時驚呆了:沒有了城市的高樓大廈,只有矮房遍地;沒有了城市的汽車鳴笛聲,只有小河的潺潺流水聲和鳥兒的動人鳴叫聲;沒有了城市的汽油味,只有大自然清新的氣息。

  這裡的山水雖然沒有桂林那樣的奇特,但也別有一番韻味。你瞧!河水真綠啊!綠得像塊美麗的翡翠;河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河底的鵝卵石;河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我捧起一把,撲在臉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這時,媽媽想起他們幼時玩的遊戲——打水漂。媽媽選了一塊又薄又小的石頭,半蹲身子,手與河面成平行時用力甩出去,打出了3個水漂。我也有點躍躍欲試,馬上選了一塊石頭,照着媽媽的樣子用力扔出去。可雖然扔得很遠,但是沉了下去,並沒有跳出水漂,我有點泄氣。這時,姐姐鼓勵我說:“沒關係,多練幾下就會打出水漂的。”於是,我又鼓起勇氣,選了一塊更薄更小的石頭,用力甩出去。啊!竟然打出了2個水漂。這時,打水漂高手——爸爸來了,只聽“咚、咚、咚……”居然打出了7個水漂,像一串跳動的音符,美不勝收,看得我目瞪口呆。不知不覺,該吃飯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回去。

  吃完午飯,我們乘車趕往繼續往山裡行進,準備去參觀正在建設中的周公宅水庫。途中,山路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拔地而起,樹木呈現出各種顏色:紅色、黃色、綠色……因為已經進入了秋季,所以地上撒滿了落葉。路邊到處都是桂花迷人的清香。樹上長滿了各種野果,形態各異,顏色多樣,使我不禁想跳下車,去摘那甜中帶酸、酸中藏甜的野果吃。

  這時,我們進入了竹林,一陣涼風使我忘記了乘車的疲憊。“嘩、嘩、嘩”的竹葉碰撞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樂曲。山頂上,雲霧繚繞,分不清是霧還是雲。

  不一會兒,就到了周公宅水庫的建設工地。啊!這大壩真是太雄偉了!聽工人們說,這大壩高135米,是工人辛勤地用鋼筋和水泥澆築而成。忽然,我發現大壩頂上的天空中掛着一根鐵鏈,連接着兩岸,鐵鏈上還掛着一架纜車。不知是誰發現,纜車上還有一名工人正在作業。這位工人真是太有勇氣了!這個纜車離地有200米左右啊,稍有不注意,就會掉下來,多危險呀!大壩旁邊還有幾個村莊,聽工人叔叔說,等大壩建成后,這些村莊就會被淹沒,成為一個新的水庫。雖然它沒有三峽大壩工程那麼宏偉,卻也算得上一項了不起的傑作。

  章水鎮大皎一帶如同神仙住的地方,真可謂是“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綠色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