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我看着中秋晚會,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月餅,興緻勃勃地欣賞着明月,你們知道這是什麼節日嗎?哈,對了,這就是中秋節。說到中秋節,我不禁想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千古傳誦的古詩。

  “中秋”是由於八月十五處於秋季的正中得名,“月到中秋分外圓”,古人很早就發現了這一自然變化,為了祈求有好收成,古人就在月圓之夜舉行“拜月”的活動,慢慢地演化成了“賞月”的這一習俗。

  除了賞月,還有猜燈謎、吃柚子、嘗月餅的習俗。說到月餅,我就口水直流。我還想起一個關於月餅的傳說呢。元朝時期,有個叫劉伯溫的人,發動起義。劉伯溫想了一個妙計,他把吃一種月餅可以抵抗、預防瘟疫的假說傳開,讓人到他這裡買燒餅。其實,劉伯溫在燒餅里放有一張紙條,上寫有:八月十五夜起義。這樣,中秋吃月餅的習俗就流傳下來了。月餅是圓形的,油亮油亮。樣子很精緻的,手感軟軟的。我忍不住了,切開裡面一聞,香噴噴的。月餅的種類很多,有蛋黃、水蜜桃等等的許多種類。

  “月圓人亦圓”,溫馨的節日,團圓的節日。我喜歡過快樂的中秋節!

  東門小學四(4)班

  朱兆瑞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