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一件讓人一“聞”就笑的事,很搞笑哦!大家請看!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到了。聽老人們說:“七月十五棗紅圈,八月十五棗落竿。”到奶奶家打棗,是我每年最快樂的事。

  金色的陽光灑在奶奶的小院子里,映紅了那棗樹上的“瑪瑙”。你看那一堆堆、一簇簇掛滿枝頭的棗,真是好看。他們給中秋節帶來了豐收的喜慶。

  我不顧一路上的疲勞,操起與我手腕一樣粗的竹竿,吃力的舉起來,沒頭沒腦地向棗樹亂打,棗子噼里啪啦的砸在我的頭上,疼的我哎喲哎喲直叫喚,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奶奶說:“傻孩子,哪有這樣打棗的?應該有方法呀!”
我又向奶奶要了一把大椅子,站在上面,再拿起竹竿吊住樹枝使勁地搖。沒想到樹枝竟把我的竿吊了上去。我一失手,腳也踩了個空,身子一晃,“啪”地來了一個“後空翻”坐在地上。

  表哥看我那狼狽相,笑得直不起腰來,用手指着我:“瞧瞧瞧,表弟還會‘武術’了!”我哭笑不得。連奶奶也笑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我不服氣地想:“我不就是手沒握緊竿嗎?這回我一定打下好多來,讓你們看看。”

  我又上了椅子,瞅准有一大串棗的枝條,把竿勾了上去。這回我拽住竿,使勁往下拉,然後上下來搖。棗子劈里啪啦往下掉,我開心得大喊:“下棗子雨啦!下棗子雨啦!”

  打了一會兒,我放下竹竿,找來竹籃,和兄妹們一起開始撿棗。棗多得怎麼也撿不完。這時,我多麼想變成一隻小刺蝟,只要在地上打一個滾,就能撿到那麼多棗。我們撿完了,再一看,嗬,這兒一盆,那兒一筐,真不少。

  晚上,我們圍坐在一起,共同享受這勞動的成果。我們吃啊笑啊,奶奶也笑得合不攏嘴,望了我一眼,意味深長地說:“打棗也不易呀!”是啊,幹什麼事都不容易。我深深體會到這一點,我嚼着這脆脆的棗子,覺得格外的香甜。

  這一件事讓我很快樂,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