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優美的旋律,我就想起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是一位中學教師,她個子不高,一頭烏黑的長發,還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她的笑容很迷人,看着它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媽媽是個平凡的人,她的關懷與照顧伴隨着我長大。

  有一年冬天,在姥姥家,我感冒了,覺得頭重腳輕,全身發冷,四肢無力,難受極了。由於姥姥家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交通不便,連個小診所也沒有。看着我難受的樣子,媽媽二話沒說,給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就向臨村的一個診所走去。天上下着鵝毛大雪媽媽艱難地行走着,有幾次媽媽差點摔倒,雪下的天昏地暗忽忽的北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媽媽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我央求媽媽把我放下,可媽媽堅決不肯。趴在媽媽的後背上,我的眼睛濕潤了,淚水奪眶而出。媽媽搖搖晃晃的背着我走了5里的路程。到了診所,媽媽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濕了,由於及時打了點滴,我的高燒退了下來。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好了。這不正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嗎?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還教給我科學的學習方法。

  我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數學得了90分,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等待着暴風驟雨的來臨。沒想到的是,媽媽並沒有訓斥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丟分的原因。經過檢查,發現有6分是因馬虎才丟的。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馬虎是一個很大的缺點,是由於你平時做事缺乏認真細緻的好品質導致的。沒有認真和細緻,做任何事都可能失敗。只有平時有意識的鍛煉,考試才能取得好成績。”我領會了媽媽對我的期望。於是我在平時的生活中,有意識的鍛煉自己做事認真細緻的好品質,終於在下次考試中考出了好成績。

  媽媽不僅給了我生命,哺育我成長,還教給我如何做人,媽媽的關愛和教誨,像一盞明燈,永遠伴我前行。

  我在心底里呼喚:“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