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然之道不可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之道不可違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明白了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的願望相反的結果。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回到家裡我看見我家的母雞在孵小雞。正當母雞走後,小雞們破殼而出,可只有一隻小雞寶寶還在蛋殼裡,我看着小雞痛苦地樣子,心裡很心疼,決定幫它一把,說干就干,於是我走到那隻小雞寶寶跟前蹲了下來,一隻手輕輕地握住蛋殼,另一隻手輕輕抓住小雞寶寶的身體,把它緩緩地給拉了出來。可是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小雞寶寶不一會兒就死了,而其它的小雞卻一個個歡蹦亂跳,好不快活。看着其它的小雞都沒事兒,為什麼那隻被我抽出來的小雞卻只過了一會兒就魂飛西天了呢?我不明白,就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小雞從蛋殼裡出來,雖然很難受,可它卻能幫助小雞,就好比一隻象要五天才能出生,你卻一天就把它拉出來了。你知道這頭大象一定不會存活,我希望你能明白自然之道不可違。” 

  通過這次事例我明白了自然之道不可違,同學們我們以後一定要記住自然之道不可違這個道理,不要違背自然之道。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道不可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之道不可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