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憧憬自然之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憧憬自然之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邊,凝視着窗外迅速後退的景色,心中對此行的目的地——龍王塘竟產生了些許的憧憬和嚮往。然而憧憬、嚮往的是什麼?是城郊迷人的景色,還是那裡不同於城市中心清新淡雅而又淳樸的氣息。我開始慢慢思索着,卻始終也找不出一個確切的答案。或許都是,或許都不是。良久,我也放棄了對這個無謂的問題的思考。

  車緩緩停下。風有些涼人,我伸手把衣服的拉鏈又拉了拉。還沒有走出春的溫和,萬物卻早已顯露出夏天即將到來的徵兆。不遠處的一片櫻花林,櫻花開得轟轟烈烈的。那是一種叫不上名字的櫻花樹:矮一點的樹枝,枝頭開滿了如皓玉般的白花;高一點的,花色卻已變成桃粉色,粉粉的,嫩嫩的。聖潔如百合,清純如荷花,絢爛如向日葵,嬌艷如玫瑰。“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倘若黃四娘肯來此一瞧,她定會被這動人的花朵羞得無地自容,而那“千朵萬朵”的繁花也定會相形見絀。“盈盈荷瓣風前落,片片桃花雨後嬌”,片片清風帶來了絲絲涼意,也帶來了一大片一大片紛飛的花瓣,紛紛揚揚如雨。正是好一句“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櫻花美,美得無奈,美得張揚,美得超凡脫俗。貂禪望月,西施病心,貴妃醉酒,昭君出塞,人們把“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獻給這四位美女,我卻更願意將它獻給眼前的這櫻花,這萬千寵愛集一身的櫻花。

  別了櫻花林,我站在壩上向遠處?望。像許多仕途不佳的文人墨客一般,我用心靈去感知天地的靈性,日月的精華。王維的那首詩寫得很有氣勢:“郡邑浮前浦,波瀾動遠空。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僅僅20個字,就囊括了天地山水江流這些撼人的景色。詩人的胸襟抱負,也一併展現在我眼前,感知在心裡。“天蒼蒼,野茫茫”,我望着遠處波巒起伏綿延不絕的山脈,有所感悟。在中國的上古神話傳說中,盤古的身體形成了今天的山脈。盤古——這位開天闢地的英雄,耗盡了自己的一切,鑄造了這神奇壯麗的錦繡河山。這山,正是秉承了盤古的血性,才變得如此狂野而不羈。我一向喜歡狂野而不羈的東西,它讓人精神飽滿充滿鬥志。更重要的是,它能夠征服我的信仰,我的靈魂。一瞬間,我感受到了自然的力量。

  天氣在轉晴,氣溫在升高。太陽在躲了一個早上之後終於笑眯眯地露出她得意而狡詰的笑容:“看,你們找不到我吧。”剎那間霞光萬道,照得壩里的水發出耀眼的金光。一陣風吹過,水面上盪起一圈圈的漣漪。水的波紋有規律地向四周輻射着,像打碎了的金盤子,閃耀着斑斑點點的亮光,發出好聽的破碎的聲音。冥冥中我感受得到一種偉大的力量的存在。因為在我心裡,似乎也有一灣湖泊,湖面上盪着漣漪,反射着點點滴滴的金光,我甚至聽得見水分子碰撞的聲音。我不知道這是否稱得上共鳴。誰在共鳴,與誰共鳴?我綿亘的記憶被點燃,我聽得見空曠的廟宇里迴響着縹緲的鐘聲,這熟悉的氣息,重逢的感覺。

  我們似曾相聚,我們幾時相聚。大自然,是不是你的力量在悄悄作祟,不然,教我如此心潮澎湃!

  我終於明白了我緣何憧憬,為何嚮往。那是大自然永恆的魅力之所在。在那兒,我聽得見心靈的回聲。 

(這篇作文很美`我轉給大家看)

您正在瀏覽: 憧憬自然之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憧憬自然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