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自然之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然之道》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語文書中,有一篇課文是這樣寫的:作者和同伴們及一個嚮導結隊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旅遊,觀察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他們看到一隻幼龜率先把頭探出巢穴,突然一隻嘲鷹飛來咬啄幼龜,他們不顧嚮導的勸阻,要嚮導把幼龜抱向大海。接着,成群的幼龜因為得到錯誤的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就從巢口魚貫而出,結果許多幼龜成了嘲鷹等食肉鳥的美食。雖然作者和夥伴們及嚮導挽救了一些幼龜,但是他們還是感到十分慚愧和後悔。讀後我深受啟發。 

  當我讀到"人是萬物之靈。然而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這一句話時,我深深地體會到: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事與願違,好心辦了壞事,大自然中的現象是十分複雜的,沒有調查清楚就不要胡亂作決定或指揮;當人自作聰明時,就可以以主觀意志代替客觀規律,聰明反被聰明誤。 

  在生活中,我也曾像他們一樣好心辦壞事。例如:上周星期六的上午,我去奶奶家,奶奶家的母雞正在孵蛋,當一個個小雞從蛋殼中破殼而出是,我甭提有多高興了。可是有幾個蛋殼中的小雞遲遲不從裡面出來。我着急了,最後將它們一一打破,一隻只活生生的小雞呈現在我們面前,但是沒過幾天,這些小雞便死了,我問奶奶,奶奶說這些小雞必須要自己破殼而出才能活。 

  讀完《自然之道》這篇課文,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願望相反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讀《自然之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然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