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自然之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然之道》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了《自然之道》,我頗有感受。

  課文主要寫作者和同伴以及一位生物學家嚮導到太平洋加拉巴哥島,觀察太平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他們看到一隻幼龜被巢鷹啄咬,不顧嚮導的勸阻,把幼龜送入大海。成群的幼龜得到錯誤的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便從巢里魚貫而出。結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尊重自然,做事要遵循自然規律。

  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從前,森林裡有狼,經常騷擾山下的農人,毀壞他們的莊稼,偷他們的羊。後來,有一位獵人決定殺光山上的所有的狼。不到三年,狼群便都被他殺害。之後,羊群不再受到狼群的干擾,但是,瘟疫橫行,死了很多人。後來,以為華僑到這來,將所有的羊和染上瘟疫的人統統燒死,瘟疫才得以控制。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狼群被捕殺,羊群得不到活動,老羊的屍體得不到處理,滋生細菌,才導致了這場瘟疫。這個故事同樣告訴人們:要遵循自然規律。

  現在,一些益蟲都在被人類捕捉。青蛙,更是不少獵人捕捉的對象。一隻青蛙,一天能吃幾千隻害蟲;一天,有幾萬隻青蛙被人類食用。有些人不顧危險,去捕捉蛇,只是為了那用生命做賭注的鈔票。蛇是老鼠的天敵,如果世界上沒有了蛇,將會重現那場幾百年前的災難——瘟疫!

  我在這請求大家,不要干涉動物,不然就是我們自尋死路!!

  六年級:琦琦冉

您正在瀏覽: 讀《自然之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然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