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自然之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然之道》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自然之道》。

  這篇課文講述了:“我”和七個旅行同伴結隊到達太平洋的加拉巴哥島,我們想實地觀察一下太平洋綠海龜的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好遇上一隻潮鷹威脅着一隻幼龜的生命,出於同情,我們保護了這一隻小海龜,卻不料這隻幼龜是龜群的“偵察兵”,它在嚮導的保護下被引向大海,使巢中的幼龜得到錯誤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於是爭先恐後地結伴而出。沙灘上無遮無擋,很快引來了許多食肉鳥,數十隻幼龜成了潮鷹、海鷗、鰹鳥的口中之物,人們為了保護一隻小海龜而使數十隻幼龜因此而死。這就是《自然之道》一文中所寫的因為人類的“善意”而帶來的“惡果”。

  記得我小時候,也做過一件違背自然規律的傻事。

  那天,我和小夥伴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我和小夥伴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我看見一株小樹苗,它在茂密的草叢前顯得多麼渺小,於是,我和小夥伴們就決定幫它“長高”。通過我們的商量,想出了一個能讓小樹苗在短時間長高的好主意:把小樹苗慢慢拔起來,讓它的莖拉長,它就“長高”了。於是,我們用這種方法向上拔小樹苗,它好像長高了一點,我們為小樹苗“長高”了而高興,卻全然不知樹苗根部的泥土已經鬆了。第二天,我們看見小樹苗時,它已經枯萎了。我們傷心極了,給它挖了個“坑”,把它埋了進去。後來我們才明白,那天我們把小苗根部的那團泥土拔鬆了,看着它似乎長高了,可它沒吸收到養分就枯萎了。我們違背了自然之道,去讓小樹苗快點長高,只會害了它。

  這些事情都是我們人類違背了自然之道所造成的悲劇。如果我們愛大自然,就千萬別違背了自然之道。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我們沒有權利去違背自然之道。

您正在瀏覽: 讀《自然之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然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