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你走在干靜的馬路上時,你會想到誰?每當你躺在暖和的被窩裡,做着甜美的夢時,你知道是誰在工作嗎?她——王阿姨,一個我敬佩的人,一個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人。

  王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工作盡職盡責,勤勤懇懇,總在最臟最累的地方清掃着,用她那勤勞的雙手為人們創造着一個美麗乾淨的生活環境。

  不管是酷暑,還是嚴寒,王阿姨都認認真真地清掃着馬路。

  記得那時嚴冬的一天早晨,刺骨的北風怒吼着,還夾着雪花。天還沒有亮,我起來跑步,看見王阿姨已在認認真真地工作了。馬路實在不好掃,路旁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冰里夾着樹葉,冰面上還蓋着一層薄薄的樹葉。王阿姨推着一輛三輪車,走一段停下來,拿起大掃把把冰上的樹葉掃成一堆,再拿起垃圾筐裝樹葉。忽然,一陣風吹來,掃好的樹葉滿天飛舞,撒落得到處都是,可王阿姨二話沒說,又重掃了一遍。有的樹葉夾在冰里,她又拿起大鏟子鏟冰。冰太堅硬了,鏟不動,王阿姨就用腳使勁兒踩在鏟子頭的沿上,鐵鏟扎進冰里,使冰裂開了一條縫,她吃力的鏟掉了一大塊冰。冰終於鏟完了,王阿姨的臉上露出了微笑。王阿姨冒着刺骨的寒風,推着三輪車向垃圾站走去。這時,她的臉凍得像紅蘋果一樣,雙手也凍得發紫,卻沒有聽到她一句怨言。

  我曾經問過王阿姨,你為什麼要當清潔工人呢?她笑着對我說:“因為沒有清潔工人,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會變得不堪設想。我選擇了這個工作,就會認認真真地干好!”

  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呀,但表達出了王阿姨為人名服務的好品質。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真讓人感動。

  四川省攀枝花市東區長壽路市十八中小學校四年級:紫色王國123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