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既不是明星,又不是名人,而是一個平凡的人——我的爺爺

  爺爺生活一直很節儉。星期日,我到爺爺家玩。我看見地上有許多大盆小盆,盆子里裝滿了水。我問爺爺:“為什麼有這麼多水呢?這麼多水多佔地方,不如倒了吧!”可爺爺卻嚴厲地批評我:“國家水資源那麼緊張,不能隨便浪費一滴水,這些雖然是洗衣服淘米的水,但卻可以用來拖地澆花。”爺爺的言傳身教影響了我,我們平日里都很節約用水了。

  爺爺平日里酷愛畫國畫。一般人都用宣紙畫畫,可是爺爺卻用日曆紙畫畫。他說:“廢紙利用,就節約了許多紙張,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我們這樣節約用紙,那造紙用的大樹就少砍伐,就能保護水土流失,也能減少山洪暴發,洪水等災難,那我們的世界不就變得更美好了嗎?

  雖然爺爺現在身子骨不太硬朗,但他身上的優秀品質值得我敬佩,也是我今後的成長道路上,一塊難得的”品德鏡子“。

  江西九江潯陽區柴桑小學四年級:魏一帆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