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機妙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機妙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神機妙算” 標籤:神機妙算作文 “神七”問天作文

星期四,是我上英語輔導班的日子。在課間休息時,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小遊戲,名字叫“神機妙算”。只見她隨便叫了一名同學,讓他心裡任意想一個數(10以內),然後再加上這個數,用它們的和乘以3,再除以這個數。最後老師和這個同學一起背過身去在黑板上寫得數。真奇怪,兩人的得數竟然相同——都是6!我想:這個同學心裡想的是幾,老師並不知道,卻能準確無誤地算出得數,真是神機妙算!真讓人我也難以置信,我要親自試一試!我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叫我到講台上,讓我想一個數。我想:要找一個大點的,難住她!我想的數9(這個9是我心裡想的,老師可不知道!),然後按着老師的要求又加上9,這次她讓我乘以4,再除以9,到最後我很自信地在黑板上寫上一個大大的8。可扭頭一看,王老師寫的得數竟然也是8!真是神了!我們大家爭着讓王老師說出其中的奧妙,王老師搖搖頭,說:“這是個小秘密,希望你們能利用自己的知識把它解開… …” 

  晚上回到家,我腦子裡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一個數加上它自己,就是這個數的2倍,再乘以4就是它的8倍,再除以它自己,得數當然就是8了。我恍然大悟,噢,這個得數與這個數是幾無關,而是由2×4得來的!“奧妙在這兒!”我歡呼起來,喊來爸爸媽媽,也蒙了他們一把,而且屢試不爽。同時我又發現:這個數可以是任何數(老師的限制是為了讓我們便於口算),而且加幾次也可以,乘以幾可隨意,得數永遠都是加幾次與乘以幾這兩個數的積。 

  爸爸媽媽聽到我的解釋后,連連誇我是個動腦筋的好孩子。我想:以後遇事我一定要多動腦筋,讓自己越變越聰明!

您正在瀏覽: “神機妙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機妙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