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是一個似神非神的人物,能夠知天文、曉地理、識人心,有神機妙算、呼風喚雨的奇異本領。

  諸葛亮有大智慧,善於把握天下局勢,制定正確的戰略方針,在我國四大名着《三國演義》里,羅貫中不僅充分表現了諸葛亮的政治智慧,還突出描寫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把諸葛亮描敘成了一個用兵如神的謀略大師,成為了中華民族無比智慧的化身。

  在赤壁大戰中,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更是大放異彩,在整個對抗十倍於自己的曹操大軍中,諸葛亮成了戰爭勝敗的關鍵人物。他首先舌戰群雄,取得周瑜的支持,成功與孫權聯盟,其次還能一眼看透周瑜導演的“群英會”、“蔣干盜書”、“苦肉計”,最後又能根據曹軍的軍事布置,提出“火攻計”。而“火攻計”需要東風,正值隆冬北風肆掠之時,群雄俱認為東風不可得,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卻神奇般的預測三日後必將東風大起,從而成功施行“火攻計”,大敗曹操。

  在《三國演義》里眾多英雄人物鬥智斗勇的結果告訴我們,曹操之智不及周瑜,周瑜之智不及諸葛亮,因此,諸葛亮才是大智大勇的頭號英雄。

  我認為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並不是什麼神力,而是因為他能細心觀察、慧眼識人、精確計算才能夠成為一位了不起的“神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學習諸葛亮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他是智慧的化身,在民間家喻戶曉,婦孺皆知,有這樣一句俗話,“三個臭皮匠,抵個諸葛亮”。足以見他影響之深廣,總之,諸葛亮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一個人物。

  一千多年過去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仍然活在人們心中。

  湖南省常德市育英小學五年級:丁顯源

您正在瀏覽: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