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讀書,我認為讀書是搜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記得我愛讀書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的,之前,每次老師一布置寫作文,我腦子就一片空白,無從下筆,只有回家去問媽媽,而媽媽則告訴我:“孩子啊,你應該多看書,看見書中有好的詞句就記錄下來,然後寫文章時,再適當地用上去。”此後,我一有空就去看書,早上到校看書,午間休息看書,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我也會拿起一本書坐在沙發上,旁邊再放上一瓶牛奶,邊喝邊看,這是何等的一種享受啊!就這樣,一段時間后,我的作文水平果然提高了。

  你聽過“懸樑刺股”的故事嗎?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刻苦讀書,每天晚上學習到深夜,為了避免發困,就用繩子的一頭拴在自己頭髮上,另一頭拴在房樑上,自己一打盹頭髮就會把自己揪醒。夜深時,如果學得困了,就拿錐子刺大腿,就能保持清醒。這個故事時時鞭策、激勵我們努力讀書,讓我們共同享受讀書的快樂吧!

  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是有限的,而且不是完全容易理解的。這時就需要我們大量的閱讀才可以再消化,才會吸收。多讀書可以讓我們增加課外知識,可以讓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培根曾說過:“知識就是力量”,很對,多讀書可以讓我們感到渾身充滿力量,而正是這種力量激勵我不斷前進,不斷成長。從書中,我們往往可以發現自身的不足之處,使我們不斷地改正錯誤。

  讀書不僅對我們學習有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很有道理。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人物,如科學家、老師等。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寫的人物進行比較,無形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和道德素質。讀書時,我們應該邊讀邊思考,多問問“書中寫了什麼”,’;‘為什麼這樣寫”,在自己的書中做批註,做記號,可以摘抄書上精彩語句,還可以做一張小卡片,做一些資料積累。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也一天天地長大,一本本書便成了我的好夥伴。在書中我了解了以前我不知道的事。在《水滸傳》里,我結識了忠義寬容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我吸取了戰勝困難的力量,在《魯濱遜漂流記》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堅強。

  我愛讀書,它是快樂的源泉、是知識的寶庫,書是冬日裡的陽光,帶給我們春的溫暖。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六年級:汪毓晗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