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愛看書,這不禁讓我常常想起朱熹的話:“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媽媽帶我到街上買菜。街上人山人海。無意間,我看見了一個靠牆的地方,有個人擺了一個小書攤,小書攤中的書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的走過去。早把媽媽囑咐我的話給拋到了九霄雲外。我飛快的跑過去,拿起一本書就在那兒看。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找到了我。狠狠批評了我一頓。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看見有許多同學去學校里圖書館借書看。回家后,我懇求媽媽也給我借幾本書。媽媽心想都有那麼多書了,怎麼還要借書!我怕媽媽不給我借就一直她,她不耐煩了,就只好給我借了。

  到了圖書館,那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可真吸引人吶!我看着它們,難以做出決定。過了一會後,媽媽開始催我了。後來,我做出了很大的決定,選了《作文大全》、《詞語故事》、還有一本《成語故事》;這三本書。隨後,我就依依不捨地回了家。回家后,我就開始閱讀,我讀的津津有味、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吸引人的首先是《作文大全》,這裡面有各種不同人物的不同感受。他們的悲歡離合常常是我牽腸掛肚。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女孩,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閱讀使我的想象力大大提高了。就算是在路上遇到一個殘疾人,我也會在腦子裡想象這個殘疾人有怎樣的生活經歷。

  我經常廢寢忘食,忘了吃、忘了睡。每當我讀完書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怎麼樣?我愛讀書吧!

  四年級:謝凱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