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讀書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他不僅能幫助我們學到好詞,好句,而且還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

  小時侯,我常常聽故事。媽媽講的故事就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鄉,同時也撒下了我愛讀書的種子。書中的故事讓小小年紀的我體會到正義與邪惡,悲慘與善良,愚蠢與聰明。我為《皇帝的新裝》中皇帝的愚蠢而哈哈大笑;我為《美人魚》中美人魚的凄慘結局而淚流滿面......故事給童年的我插上彩色的翅膀,讓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讓我在故事中飛翔;讓我走上了愛讀書的大道。從而培養了我愛書的興趣。

  長大些,上一年級,我又迷上古典書,什麼《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打開了我對知識的熱愛。二年級我又看起了作文書,知識書。作文書讓我認識了作文的文體。我努力把它們的內容記住,它們提高了我的詞彙。作文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的寫作有了提高。知識書如《上下五千年》《十萬個為什麼》《百科全書》,讓我對歷史有了了解。三年級雜文進入了我的生活,魯迅的《狂人日記》,老舍的《母親》,巴金的《鳥的天堂》......讓我感受到世界的冷與暖,親情和感情。同樣《兒童文學》也讓我感動,從教子坊到青春花坊,從暖心閣到虛影幻景,一個個故事引人入勝,叫人愛不釋手,手不釋卷。

  四年級散文纏住了我,梁實秋的《窩頭》《豬》,奚淞的《媽媽的花園》,高翔的《小名》,馬莉的《白色方糖》,讓我的心震撼。五年級我喜歡上福爾摩斯,跟着他我彷彿破獲一個個大案。《尋找前世之旅》帶我穿越時空......

  孤獨時書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鬱悶時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時書是點燃我自信的火焰。在書中遨遊,與書中的人物用心默默交流,來完善自己。細細品書,我感受着雋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了自己精神的寄託。

  啊!讀書真好,我愛讀書!

   太師一附小031班  張天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