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 

  我愛讀書,因為書給予了我們知識,禱就了一位位名人的輝煌成就。因此,我愛讀書。 

  著名作家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書真的能使我們進步,我可以說,我們所知道的課外知識大概都是從書中了解到的吧! 

  只要我在書店裡遇到了一本好書,我的腳邊“粘”在了書店裡,對周圍的事物全都不聞不問了。除非父母同意把我買,我才肯“拿腳離去”。當然,父母也是很樂意給我買書的。 

  我最喜歡看冰心奶奶的《繁心春水》,其中有一段我仍舊記憶猶新,是這樣的: 

  “嫩綠的芽兒和青年說,發展你自己。 

  淡白的花兒和青年說,貢獻你自己。 

  深紅的果兒和青年說,犧牲你自己。” 

  我認為這段話對任何人都是有所啟迪的,因此,我時時刻刻都把這句話掛在心裡,提醒自己。我是這樣理解這段話的;我們還小,就像嫩綠的芽兒,需要倍加努力學習,將自己發展成一個有用之才。青年恰似淡白的花兒,應當為祖國作出貢獻,回報祖國中年人好比深紅的果兒,在別人需要你的幫助時,應當不加思索的幫助別人,有時,甚至是犧牲自己。 

  書就像一位老師,我從書中領略到人世的真諦,從書中知道了時間的可貴,一切切的一切,所以,我愛讀書。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莎士比亞會把書喻為全世界的營養品,還不是因為書中有豐厚的知識嗎。 

  人們都愛讀書,因為書能帶我們遨遊世界,賞遍天下奇觀;因為書能讓我們了解天下事,對一切都無所不知;因為書能讓我們知道動物的心聲,暢遊它們的心靈世界。 

  我愛你——無所不能的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