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卷筆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卷筆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橡皮、卷筆刀

 遼寧省阜新市 新華小學四年三班 黃晶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麗麗去超市買文具,她精心挑選了一支鉛筆、一塊橡皮和一把轉筆刀。

  回到家麗麗把它們放進了自己心愛的文具盒裡。

因為鉛筆最長為老大,橡皮最寬為老二,卷皮刀當然是老三了。

  開始,它們親密無間,像一條擰在一起的繩子。鉛筆寫錯字了,就用橡皮來擦,筆尖斷了,就讓轉筆刀美美容。

  可不知怎麼了,有一天,鉛筆好象是吃錯了葯,突然趾高氣揚起來,它指着橡皮和轉筆刀的鼻子吼道:“瞧瞧你們倆的那個熊樣,一個個懶洋洋的,算個什麼東西,整天和我在一起沾光,真不知羞恥,呸。”

  橡皮和轉筆刀一聽,氣得像一頭瘋牛,頭髮都豎了起來。可轉念一想,都是在一起的兄弟,親兄弟之間應是最理解、最友愛的,還是算了吧。這是多大度的兩位親兄弟啊!

  從此,鉛筆天天折騰橡皮和轉筆刀,它在紙上一亂畫,它就讓橡皮擦,累得橡皮身上都磨出了血。它覺得自己稍粗一點,就讓轉筆刀給它美容,結果轉筆刀那堅硬的牙齒都被磨平了。如果橡皮和轉筆刀動作稍慢一點,鉛筆就對它們倆破口大罵。

  過了不幾天,小主人又買了二支鉛筆。

  這二支新鉛筆指着原來的那支舊鉛筆議論說:“瞧它,又矮又丑,還在那裝腔作勢,小主人早該把它扔了。”

  那支舊鉛筆一照鏡子,“哇”地一聲,大哭起來,自言自語地說:“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呀?”

  這時,它的兩位好親兄弟——橡皮和轉筆刀走過來,拍拍它的肩膀說:“兄弟,你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在傷害你自己;愛護別人也是在愛護自己呀!”

  這時,鉛筆像泄了氣的皮球,羞愧地低下了頭。

  指導教師:尹老師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卷筆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卷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