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悄無聲息而去,不知不覺我已經10歲了,彷彿一切都是昨天發生的,那麼短暫是、那麼熟悉。您的容貌深深地刻在我的腦中,您的諄諄教誨我銘記在心中。謝謝您,媽媽!因為您不僅是我生命的賦予者,而且還是我人生的導師。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清晨,我張開惺忪的睡眠,迷迷糊糊地看見一個身影在燈光下浮動。廚房裡飄出淡淡的玉米的香味,促使我走進廚房。夜晚,皎潔的月光照着大地,如同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裝。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遠遠地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家門口等着我,我知道那是我最可親可敬的媽媽了。我曾叫您不要等我,您說您要看着我回家,您心裡才踏實。媽媽,我知道您對我的愛是用千言萬語都不能表達的。您風雨無阻地等着、等着。等到現在,我才對您說一句‘我愛您’。您對我的付出,我習以為常,從而忽略了您的感受。對不起,媽媽!

  媽媽,謝謝您!您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師,也是我永遠的老師。從上小學起,我每次遇上不會做的題目都會把它們打包帶給您。您思考的樣子真的很美麗。每次我都站在您旁邊獃獃地看着您,像您曾經看我一樣的,而您卻全然不知。曾經,我也和同齡的小孩一樣貪玩,甚至有點叛逆。我摔壞過您的眼鏡、弄壞過您的書,有時因為貪玩直至夜幕降臨時都沒有回家。您知道后沒有打罵我,而是讓我面壁思過。其實,您知道嗎?那牆壁上一道道的痕迹是我在“面壁”時留下的。因為那時的我懵懂無知,壓根兒就沒把您的話當回事。在這裡,我向您說聲對不起。

  媽媽,其實我很喜歡和您聊天,聊您的往事,聊您的感悟。媽媽,您還記得那個夏日的夜晚嗎?一輪皎潔的圓月掛在天空,稻田中傳來一陳陳悅耳的蟲鳴,微風徐徐拂過,十分的愜意。您摸着我的小臉蛋兒,說著您年輕時候的故事。與您聊天是我精神的享受。與您聊天,我無意中也改掉了一些壞習慣。但我也要為自己的某些行為說聲“對不起”。因為,有時我會不小心中傷您,讓您傷心;有時我無視您的存在,您問我問題時,我只是不在意地說聲“哦”;有時我沒有聽您的教導,一意孤行,釀成了一些差錯。

  媽媽,您也應該照顧好自己呀!您為了我和弟弟起早貪黑,真的辛苦您了。您不在乎您的穿着打扮,逢年過節都不願意買一件新衣裳,我知道您省吃儉用都是為了我和弟弟。為此,我更應該努力學習。無情的歲月在您的額頭留下一道道痕迹,您那烏黑亮麗的秀髮中也多了幾根銀絲。看着您漸漸蒼老的容顏,我的心裡不免有點傷感和愧疚。您那操勞的背影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時候,我是那麼的無助,甚至有種想哭的衝動。

  媽媽,天轉涼了您要記得加衣,生病了要記得吃藥,累了記得要休息……。

  媽媽,我永遠愛你!

  此至

  敬禮

  您的女兒:綠色的眼睛

  四年級:綠色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