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您好! 

  雖然我們都是重慶人,但和您天各一方。您幾年沒有回來了,也許早已忘記了重慶是什麼樣的。那就讓我和您一起來欣賞一下重慶吧。 

  家鄉的霧非常大,經常能看見霧的蹤影。霧,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一會兒跑到這邊,一會兒跑到那邊。把整個大地籠罩在大霧中,朦朦朧朧的一片。 

  有時,霧跑到了街上,大街上濃霧瀰漫,成了霧的海洋。幾米外就看不見人的身影,似乎大霧把一個個人都隱藏起來。公路上隱隱約約看見一些高大的建築物。汽車亮着黃色的霧燈,小心翼翼地排上隊,艱難地慢慢向前行駛着。霧就像古代仙女身上披着的白紗,給大地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紗帳。往日熟悉的景物,現在都看不到了,遠處的高山和街邊的高樓都隱藏到紗帳的後面。我在大街上,感覺到這白色的霧把空氣變得那麼柔和、那麼濕潤。我大口大口呼吸着,又吐出一團團霧氣。白茫茫的霧在空中漂浮不定,陽光也躲在了它的背後。 

  重慶的夜景是那麼迷人!每當夕陽西下,夜,也慢慢地寧靜下來了。一輪皎潔明媚的月亮又從雲朵中露出笑臉,把江水照得像一條迂迴透明似玻璃的帶子。夜空的繁星和那江岸上的盞盞明燈互映在水中,顯得那麼耀眼,那麼心曠神怡!暮色茫茫,每當夜幕降臨時,就像得了命令似的,那麼多燈:門燈、柱燈、路燈、花朵般的霓虹燈,刷刷地全都亮起來,發出耀眼的光芒。這時候,站在一棵樹觀景台上極目遠眺,重慶好像是被珍珠裝飾起來的燈海。只見寬闊的馬路上人流如織、人山人海,好熱鬧。 

  重慶的江很多,而我最喜歡長江和嘉陵江。長江,它浩浩蕩蕩,滾滾滔滔,浪花相接,萬里奔騰。它沖開峽谷,劃開原野,映着日月,載着輪帆。它蜿蜒曲折,但終究潮水奔流,傾注入海。 

  站在沙灘是向遠處眺望,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既寬又長的嘉陵江。碧綠碧綠的江水清澈見底,能倒映出江岸上的景物。江水不時“嘩啦嘩啦”地拍打着岸邊的沙灘和礁石。陽光灑在江上,微風拂過江面,江水泛起粼粼波紋,熠熠閃光。 

  重慶還有我們眾所周知的革命紀念地,如:紅岩村、白公館、渣滓洞等。在這裡有很多革命烈士,為了廣大勞苦大眾和新中國的建立與敵人進行了艱苦頑強的鬥爭。1949年11月27日,敵人看到自己很快就要失敗了,就在這一天,對革命烈士進行了大屠殺。如:有名的楊虎城將軍、江姐、小蘿蔔頭等數百人,都被他們活活殺死了。這一慘劇使我銘記在心。重慶人民大禮堂。它是我們重慶人民的驕傲和自豪,也是勞動人民的結晶。 

  這就是我的家鄉,也是我們的驕傲。 

  祝您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 鄒玉竹 

  2006年11月18日 

  魚洞四校 四(6)班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