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金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養着九個小傢伙——魚兒。他們十分親密,和諧地相處着。我最喜歡其中的一條——笨魚“珍妮絲”。

  它眼睛滴溜溜,嘴巴經常一張一合,身上均勻地分佈着九塊白斑,尾巴十分柔軟,像絲巾一般,中心是橙色的,周圍全是白色的,在水中柔柔地飄着,活脫脫是一個貴婦人的形象。

  有一次,我挽起衣袖,伸到水裡。趁它不注意,捉住了它,它便拚命掙扎,彷彿在說:“小主人,快放開!我要游泳呢!快把我放開!”我見它那可憐樣兒,不忍心,便將它給放了。它就自由自在地,無憂無慮地游着。好狡猾的小子!

  我餵食時,就數它最勇猛了:第一個衝上去,張開大嘴,一吸就是好幾粒,像一位飢餓的人見到了一個新出爐的麵包一樣。可是,搶到食物后,它回到水裡,細嚼慢吞着。

  到我打開霓虹燈時,它差不多發了狂。趁別的魚在爭着照鏡子時,它便快速地游到了別的魚的上面,你瞧!它又是搖頭,又是擺尾,像一個皇后一樣,不容任何東西在自己頭上。每當我把手觸到魚缸玻璃時,別的魚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都逃之夭夭了。可“珍妮絲”不怕,非但不逃,竟然張大嘴“咬”你一口。真是像一位無畏的將軍呀!

  可不知為什麼,它有一個“毛病”:它老愛跟在別的魚屁股後面,等它們一拉出屎來就衝上去,把人家拉出去的屎接住,咬爛后,再一邊游一邊噴出來。真是“超級攪屎棍”啊!使得整缸水十分渾濁。原先,幾個星期換一次,現在改成了一個星期換一次水呢!

  夜深了,它停止了所有的戲耍活動,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呆在水裡,一動也不動。我用手敲了敲玻璃它好像被驚醒了,搖了搖尾巴,大概它白天玩累了吧!它沒有“咬”我,而是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說:“小主人,我要睡覺了,你別打攪我了。”過一會,又睡了。嘿,真像一個貪睡的小孩子。

  我十分喜歡這小金魚。

  湛江市第十六小學四年級:馮苑君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