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金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魚缸里養着一群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金魚。

  其中,兩條身體花斑、體型龐大的金魚漂亮而又威嚴,它們是這群金魚的首領。一條雪白的金魚,長着修長的尾翼,頭上泛着一小片紅,就像紅瑪瑙一樣,因此得名“紅瑪瑙”,它是我最寵愛的金魚,也是魚群中的“小公主”;還有一條全身金黃,尾翼上有一片黑的魚兒,它那小巧玲瓏的身姿使人不禁充滿憐愛。這群小金魚在水裡你追我趕,模樣憨厚可愛。

  每次餵魚食時,它們都高興得樂開了花,紛紛游上來,準備美餐一頓。只要我往水中一投魚食,那幾條身材肥大的魚便瘋子似地游過來,吃得津津有味,滿嘴流油,而那些身材瘦小的金魚卻一粒魚食也得不到,有時還被大魚們憤怒地咬上幾口,後來小金魚們也學乖啦,不再與大金魚們搶奪食物,而是游到水底靜靜地等待大魚們吃飽喝足,然後游上水面等待我的專食。

  有幾次,我發現它們有時候扒在魚缸上一動不動,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小金魚死啦,便坐在魚缸旁嘟着嘴生悶氣,爸爸看了關心的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強忍住笑告訴我:“它沒死,這是在睡覺,魚是沒有眼皮的,所以睡覺也是不會閉着眼睛的,而且一動不動。魚如果死了的話肚皮會向上,身體也會僵硬,而且水也會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原來如此,我鬆了一口氣,看來養魚的知識可真不少啊!

  在魚缸底部,爸爸放了一層彩色的鵝卵石和一叢長長的水草,鵝卵石上還建着一座亭子和一座大山,山上流着藍藍的水,山旁有一座稻草屋,整個景象漂亮又樸素。小金魚們在水草之間來回穿梭,好像在玩“捉迷藏”,逗得我和妹妹哈哈大笑。有時我們淘氣的用手拍魚缸,周圍那些膽小的魚兒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游向遠方。

  我打心眼裡喜歡這些小金魚們。喜歡它們五彩繽紛的外衣;喜歡它們休暇時嬉戲打鬧的模樣;喜歡它們進食時爭先恐後的場景。它們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一群形影不離的朋友。

  山西晉中壽陽縣城內小學四年級:蔡宇歡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