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舊電池不能合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舊電池不能合用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新舊電池不能合用

  早上起來,我發現鬧鐘停了,原來是電池沒電了。奇怪,電池是我前天剛放進鬧鐘里的,怎麼就沒電了呢?

  我回想起前天換電池時,看到其中有個電池外客還沒有發軟,丟掉實在可惜,於是我就對媽媽說:“這個電池看上去還可以用,乾脆與 新電池一起用吧!”媽媽笑着同意了。我於是拿來一節新電池,與那節舊電池放在一起用。

  會不會是新舊電池一起用容易耗電呢?於是我打開<<中國小學生百科全書>>來查找原因。上面寫着舊電池的電阻增大,電壓降低,不能輸出較大的電流。如果把新舊電池混在一起用,舊電池內的電阻實際上就成了電路中的一個電器,會把電池能量白白的耗費掉,一直消耗到新舊電池的電壓相等。

  “哎呀,我真是弄巧成拙了!”我拍着腦袋感嘆着。不過,吃一塹,長一智,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新舊電池是不能合用的,我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新舊電池不能合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舊電池不能合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