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一本好書猶如一壺清茶,那淡淡的清香,滋潤心靈的凈土,在這個寒假裡,我就閱讀了中國現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的作品精編。 

  這本書看上去很深奧,其實它告訴我們的就是人世間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一種情感——愛。冰心對小朋友的愛,對偉人的愛,對親人的愛,對世界的愛,都融入在這一紙紙油墨之中。讓我們一起品味冰心這滿滿的愛吧——“因為我若不是在童心來複的一剎那拿起筆來,我決不敢以成人繁雜之心,來寫這通訊。”這簡單的一句話,沒有華麗的辭藻,字裡行間流露出冰心想讓孩子們擁有一個純真的童年,體現出了冰心對孩子們的愛;“你最愛的人,抱着最苦惱的病,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從你的腕上臂中消逝;同時你要佯歡詭笑的在旁邊伴着,守着,聽着,看着,一分一秒的愛惜恐懼着這同在的光陰!”這句話以強烈的語調,闡述了在母親病重時,冰心心中難耐的痛苦。不需要太多的筆墨,冰心滿滿的情感就自然地流淌,流淌…… 

  在這厚厚的一本書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散文《南歸——貢獻母親的在天之靈》了。這篇文章雖然只描寫了母親臨終前的幾天,卻讓我們看見了母親滄桑的一生。消磨、怔忪、孤懸、恐怖、寒風、黯然、彎顫,這一個個讓人心驚膽寒的詞語,讓我們感受到冰心心中的痛苦。“到了夜九時,母親的臉色更加慘白了。頭搖了幾搖,呼吸更加急促。”這句話讓我們所有人感受到了一種恐懼。“他突然回身,兩臂抱着頭大哭起來。那時正是一月七夜九時四十五分。我們從此時無母之人了,嗚呼痛哉!”從冰心能把母親去世時間記得那麼清楚和強烈的感嘆詞,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冰心對母親的愛,是多麼真切呀! 

  冰心的愛,有對孩子純真的愛,對偉人尊敬的愛,對親人真切的愛,以及對世界感恩的愛。光從冰心的文字就可以看出,只要是曾經施捨過她的一切事物,冰心都會愛它。正如她自己說的,有了愛就有了一切。同時我們也感受到,冰心的散文是清麗的,文字是典雅的,思想是純潔的。讓我們也像冰心女士這樣,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用愛給生命添彩!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