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

實驗二校四年級三班  蓋瑞雪

在我的書櫃里有一本《夏日極光》,它可是一本讓我視若珍寶的書。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下午,在公園的草坪上,姐姐炎夏和弟弟涼夏快樂的奔跑着,爸爸、媽媽用溫和的目光追逐着他們快樂的腳步。多麼美好的一家呀!可是五年後的一天,涼夏靜靜的坐在輪椅上,姐姐風風火火的跑進病房說:“危險期已經過去。”可是涼夏卻冷冷的問她:“姐姐,我是不是也會像爸爸、媽媽那樣死去……”“不要再說了!”炎夏捂住了弟弟的嘴。事情是這樣的,爸爸、媽媽被卡車撞到之後的幾天里,涼夏忽然高燒不退,炎夏把他送進了醫院,姐姐在急診室外焦急的等待着,醫生在裡面的話炎夏都聽到了,這話猶如雪天泡冷水,弟弟竟然得了癌症!很快弟弟的病情惡化了,就在臨死前,他對姐姐說:“我想看極光。”姐姐二話沒說,以驚人的速度帶回了“極光”,可惜的是弟弟已經死去了。炎夏走到了弟弟的遺體旁一邊哭泣,一邊說:“姐只能為你做這些了,這個,你帶到天堂去看吧!”

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才終於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了。作為姐姐炎夏在禍不單行的日子裡,盡自己的所能關愛着弟弟,根本不顧自己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平時無論在家中,還是在學校總是為自己想得多,為別人想得少,內心充滿了愧疚。今後,我將盡最大努力彌補自己的過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