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 

實驗二校五年級五班

  高宇萌

今天,我懷着一種傷感,獨自在家裡讀了《頭朝下的逃生者》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有一天早晨,城西老街一幢居民樓起了火,這座房子是磚木結構的,一燒就着,消防隊趕來了,但這片老宅子巷子太窄了,消防車和雲梯都開不進來。隊長只好隨手抓過逃出來的居民披在身上的舊毛毯攤開,讓手下幾個人拉着,讓樓上的幾個居民往下跳。在自救的過程中:一位孕婦為了自己肚子里孩子的安全,而頭朝下跳,結果毯子不堪一擊,她的頭撞到了地面上,頓時頭破血流,孕婦為了不傷到肚子里孩子把死亡留給自己,把生存的希望帶給孩子,這可能是天底下的母親都能做到的事情。想起那天上午發生的事情,我自己也感覺有點慚愧,母親為了我的安全才會打我,而我卻對母親發脾氣,當我自己躲在屋裡生氣時,卻不知道母親在房間里傷心的哭泣。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壞女孩,母親為了我們,連生命都可以放棄,而我卻不知道如何去報答,去感恩母親。

在生活中母親是水,我就是萌芽的小苗,有了水,小苗才會生長,有了水分和陽光小苗才會茁壯,才會長成參天大樹。

偉大的母愛,超越了生死界限。母親就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天使,母親陪我們度過每一個快樂、傷心、生氣、困難的時光。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媽媽老是鼓勵我們揚起風帆去戰勝困難。

我們要學會感恩母親,報答母親。

指導老師: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