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台灣作家張友漁寫的《驚奇童話谷 動物故事系列》的書,有《長鬃山羊的N種奇遇》、《毒牙蛇找朋友》、《戰馬追風》、《猴王和精靈的禮物》、《小豬撲滿和魔力工廠》、《三隻小老鼠的驚奇之旅》、《秘密小兔》、《快跑!帶路雞》、《虎哥重回森林》和《當恐龍遇到龍》。其中,我最喜歡《戰馬追風》、《秘密小兔》和《虎哥重回森林》。

  《戰馬追風》的主角是一匹想象的馬,有點兒像牛有點兒像豬,為了尋找想象王國身份證,“他”與創造者阿亮到了想象王國,這裡有“好想象”和“壞想象”。在冒險中“追風”和阿亮認識了“馬老大”、母馬“可麗”、“神氣貓”、“飛天猴”等。壞想象“野狼”千方百計要抓住追風,最後被“飛天猴”抓進監獄。讀了這本書,我想:想象是一種很神奇的魔法,我們都有想象,也許有一天,想象會變成現實。

  《秘密小兔》的主角是一具有生命靈氣的兔子布偶,他有一個秘密背包,裡面都裝着小美的秘密。為了解決主人小美的傷心事,小兔引出了好多奇妙的事。小兔為了減輕背包里的重量,將一個秘密丟進一條小河,沒想到,一隻小螃蟹開始追這個秘密,小兔趕緊把秘密撿起來,放進背包里了。為了探聽秘密,動物們都瘋了,好在有神奇的秘密花,才平息了這一場鬧劇。讀完了這本書,我想:能夠保守別人秘密的人,就是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朋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我要向他學習。

  《虎哥重回森林》出場的是一隻保衛家園的老虎“虎哥”。由於人們過度的砍伐樹木,森林消失了,大大小小的動物都成了人類的寵物,卻一點兒也不快樂。“虎哥”從無知的年幼時光,經歷了學習以及成長的過程,總算明白了他必須帶領動物們,找回森林家園。最後,虎哥發揮領導能力,並在朋友的幫助下,拯救了森林。讀了這本書,我想:人們不能隨便砍伐樹木,否則,動物們就沒地方安家,請不要砍伐樹木吧!

  這套書真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