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心得

  實驗二校四年級五班

  李嘉諾

我喜歡讀書,讀過的書不知有多少,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三歲時媽媽給我講過的那本幼稚的畫書——《賣火柴的小女孩》。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小女孩在大街上走着,叫賣火柴。她的鞋子丟了,而她的火柴卻一根也沒賣掉......”每當我的媽媽抱着我,用顫抖的聲音講到這裡的時候,我都會天真地問她為什麼要去賣火柴?媽媽說:“因為她家裡很窮,如果不賣掉火柴的話,她的爸爸就會打她。”我根本聽不懂,所以就撒嬌的說:“我不聽這個了,這個不好玩!”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跟那個小女孩比起來,是多麼幸福啊!我每天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回到家中有豐盛可口的飯菜等着我,家裡人都會送給我溫馨的問候。

以前,我總在想:我會不會跟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啊?今天我醒悟了,我不會跟她一樣,因為我有疼愛我的父母,關心我的祖輩,最關鍵的是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盛世的年代里。

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希望你能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共同生活,一起學習,我一定會讓你高興起來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