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文章。透過這些文章,我看到了一個更廣闊的視窗。 從冰心奶奶的《憶讀書》中,我永遠感到讀書是生命中最快樂的;從魯迅的《魯迅自傳》,我懂得了面對生活的挫折時,要有勇氣去面的;從泰戈爾的《紙船》,我知道了他期望得到友誼。還有從貝利的《第一千球》,朱自清的《匆匆》,老舍的《濟南的冬天》等,從這些文章中。我得到了無窮無盡的快樂。但我特別喜歡的一篇文章是朱自清的《春》。‘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向母親的手撫摸着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這就是《春》中所提到的。朱自清的文字真的十分優美!他對景物的描寫可謂淋漓盡致,彷彿可以活生生的展現在你眼前。在朱自清的筆下,不論是美景還是一切生靈,都顯得格外生動! 讀了朱自清的文章,我才知道,什麼叫身臨其境,什麼叫讓人完全陶醉。在我認為,讀書是人生中最快樂的娛樂、消遣方式,它不但能給予人無窮無盡的知識,而且可以給予人無限的樂趣並且培養人為人處事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