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說得真對。讀書,不但可以從中學到知識,還可以使你忘記所有的煩惱。 

  在我八歲的時候,我還是一個整天貪圖玩耍的毛小子。那時侯我一點兒也不喜歡書。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就給我買了許多書,有:《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封神榜》……當我出去玩累了之後回來的時候,看見桌子上的書,就拿起來看,尋找其中的奧秘,所謂的奧秘,就是我想要的快樂。那時我也奇怪,一向來喜歡“拆”玩具的我,今天竟對書這麼溫柔起來。我在書的海洋里自由遨遊。《三國演義》中,那一個個精彩的戰爭情節吸引這我;《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個好漢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在各路神仙的幫助下,斬妖除魔,最終取得了真經,成了佛……從那次起,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一次,我啃着一本《包青天》,我真佩服黑臉包公的公正不阿、鐵面無私。我深受包公的教育,我那時決定,要向包公學習,做個公正不阿的小包公。 

  剛好在那天的次日,我們組就有一個同學寫欠作業,作為組長的我,決定記他的名字。頓時,他想離了弦的箭,衝到學校門前的小賣部,用他的零花錢買了一大堆零食。等他到了教室的時候,偷偷地把零食塞給了我,但被我公然拒絕了,說:“好啊你!你敢行賄於我!錯了就要改,你自己留着吃吧!”那一次,我記了他的名字,他也受到老師的批評。要知道,因為那一件事,我還得罪了許多同學。在第二個星期選組長的時候,我落選了。但後來又像書里所說,因為皇上的清明,壞人被殺,包公又官復原職了。在老師的了解之下,我又當上了組長。 

  書,她是老師,之所以我愛讀書,是因為書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給予我知識,同時也給了我精神和力量。我和書的故事將持續到永久,做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