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我的良師益友  

   

  ——題記  

   在爸爸的影響下,很小的時候,我就啃上了書,愛上了書。《西遊記》以天馬行空的想象吸引我,《安徒生童話》以催人淚下的故事打動我,《格列佛遊記》以入木三分的諷刺警醒我。  

   不過,這些書中我的最愛還是《三國演義》。那段東漢末年的“往事”,讓我如痴如醉,賞玩不已。雖然這部作品文言色彩濃重,內容七實三虛,但我仍如獲至寶,百讀不厭。為了更好地讀懂她,我比過史實版“三國”(《三國志》),看過白話插圖版“三國”,還夜以繼日地觀看影視“三國”,甚至玩電腦遊戲也專找“三國”遊戲。爸爸媽媽戲稱我為“三國迷”。  

   可我這個“三國迷”迷而不惑,常喜以書中事例印證觀點,與人爭辯。  

   劉備常哭,世人謂其“軟弱”,但我卻認為他內心堅忍,大英雄也!試想,一個人雄心壯志,苦心經營,卻屢遭重創,人到中年而無建樹,何等無奈!換別人,也許早就偃旗息鼓,沒有了志氣。不是嗎?西楚霸王項羽,英雄蓋世,然一敗則烏江自刎。比之劉備,豈不相形見絀。  

   關羽重義,武藝高強。曹操的美食、玉帛、官爵挽留不住他的心,千里走單騎,尋找舊主劉備。想當年,為破黃巾,桃園結義投義軍,飛身斬敵降,初試鋒芒,便覺一身正氣;為掃董卓,奔虎牢,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牛刀小試,便知不同凡響。后取顏良、文丑首級,過五關斬六將,天下聞名;擒于禁,敗龐德,海內震驚。然結果何如?心驕氣盛,終死東吳小將馬忠之手。令人扼腕嘆息不已!  

   張飛粗獷豪放,性嗜酒。世人皆以飛惟勇而無謀。豈不知,那一回先主敗走當陽,若非翼德勇謀雙備,設疑兵,嚇走十萬曹軍,先主休矣;又一回,攻打四川巴郡時,老將軍嚴顏忠勇雙全,誓死捍衛,張將軍再顯智慧,他想起兵法有云:“攻城為下,攻心為上”,更有“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最後,他設計降了嚴顏。而智敗張合,更是將他的謀略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過終因過分責罰士卒,而身首異處。  

   從劉備身上,我學到了堅毅頑強的品質;從關羽身上,我吸取了“為人忠義平天下,心驕氣盛毀自身”的教訓;從張飛身上,我懂得了勇武謀略固然要緊,但善待別人尤為重要。  

   這些是我這個“三國迷”的點滴見解,我因之而成的一篇文章,也沾三國之氣刊在《快速作文》上。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收穫吧!  

   多謝三國帶給我的諸多故事,多謝書們帶給我的無窮啟示!  

   我與書的故事還將繼續,何止《海底兩萬里》,何止《一千零一夜》?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