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表姐做對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姐做對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放學后,我剛擠上了15路公共汽車,就聽見一個售貨員的聲音:“下一站是五四橋,下車的同志請做好準備。”好熟悉的聲音呀!我往售票台一看,呀!原來是表姐。於是,我遍若無其事地站站在人群里,心中還一邊高興地想:今天我可不用買票了,可以留着一塊錢買零食吃了。 

  快到總站了,車裡的人也漸漸地少了。我找個位子坐了下來。這是,表姐又熱情的說:“車就要到總站了。謝謝大家合作,現在查票了,請打開車月票。”說罷便走下售貨台,挨個查了起來。我心想:表姐今天肯定不會查我的票。這時表姐走到我跟前,我故意對她笑,只見她小聲的對我說:“海韻,你的票呢?”我心中一驚,支吾着說:“我······我沒帶錢。於是,表姐聽了我的話,便從自己的兜里掏出一元錢, 放進票袋裡,認真地給我撕了一張票。

  我接過票,心裡覺得好委屈。表姐似乎明白了,撫摸着我的頭說:“哪個售票員沒有親人,要是都像你一樣,上車不買票,那不亂套了嗎?我們可不能這樣,是嗎?”聽了表姐的話,我慚愧地底下了頭。 

  表姐做對了,她的不徇私,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這堂課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表姐做對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姐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