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就像一位好朋友似的,與我形影不離。一直以來,就是這位好朋友陪伴我度過美好的童年時光。

  我看書不是“很貪婪”,而是“非常貪婪”,就像沙漠里迷路的人看見水一樣的貪婪。有時,陪媽媽逛街,如果看見服裝店放了書,我總要拖着媽媽進去逛,如果媽媽要走,我還要讓媽媽多試一會,好多給我一些看書的時間。

  我從六歲左右開始能獨立讀書了,我記得很清楚,我讀的第一本書是媽媽給我買的《小公主》。這是一本很漂亮的書,大概我首先是被它精美的畫面給吸引住了,它有很多好看的漫畫,它帶我走進了書的世界,讓我從圖畫和文字中學到了更多。那時,外婆總是誇我,說我識字識得快,剛上學就能看書了,這使我又驕傲又自豪。

  七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讀童話故事,那時,我擁有了很多封面精美、內容豐富、插圖可愛的童話故事書。我在童話世界中遨遊,把自己當成故事中的主人公,那些王子公主、天使魔鬼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一直到後來,我甚至可以把這些故事背下來,這些書也都快被我翻爛了。而我也已不再滿足於這小小的童話了,我開始向現代詩進軍。

  九歲的我喜歡讀一些詩歌,這或許與我的媽媽有關係,她很喜歡朗誦詩歌,那些《致橡樹》、《雨巷》、《再別康橋》等等,我都可以背下來了,如果媽媽一不小心背錯了,我能立刻指出來,媽媽在表揚我的同時,不忘給我講解詩意,這使我更深的理解了其中的含義,提高了我的文學欣賞水平。

  現在,我已經快十一歲了,我特別喜歡看的書就是小說了,像《城南舊事》、《童年》、《窗邊的小豆豆》等都是我的愛書,記得有一句名言這樣說:“讀書就像與一位聖人談話。”說的太有道理了,而且我認為讀不同的書,就像與不同的人談話一樣,從這些書中,我讀到了作者的童年趣事,彷彿就像是在親耳聆聽作者述說一樣,這些事對我來說是那麼熟悉又是那麼陌生,離我很遠似乎又很近。

  如今的我已經看過許許多多的書,可以說是博覽群書了,有的書揭露了社會的黑暗,有的書則讚揚了世界的美好,讀書讓我感受到了世界的不同。

  讀書就像駕駛一艘小船,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書,將伴我一生一世。

  南昌市豫章小學五年級:張之純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