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讀書了,什麼樣的書我都愛讀。我從小就與書分不開,每天晚上都要聽爸爸讀幾個故事。書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們之間還發生過好多有趣的小故事呢。

很小的時候,爸爸就給我訂書買書讀給我聽,我從中受益匪淺。一次爸爸給我讀繪版本《火焰》,我看着那畫面,聽着那扣人心弦的故事緊張得屏住了呼吸:母狐狸火焰的一個孩子被獵人捉走了,火焰一次一次冒着生命危險(獵狗的追趕和獵人黑洞洞的槍口)去救自己的孩子,幾次憑藉智慧死裡逃生,堅持不懈,終於憑藉智慧嚇跑了獵人,母子團聚。多偉大的母愛,我真正領略了《世上只有媽媽好》那首歌的含義。以後我每次翻開《火焰》時就會默默地待一會兒,想自己何時才能報得三春暉。

我也很愛用自己的零花錢買書,不過這是件令我很為難的事情。有一次奶奶給了我一百元錢,爸爸說我可以自己作主買一件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一聽可高興了,要知道對於小孩子這樣的機會是很少很少的。我立刻和爸爸去逛街。看看我心儀已久的遙控汽車,又想想書店裡肯定有許多我喜歡的書,我憂鬱了。這時我想起那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毅然向書店走去。最後我買了好幾本書,其中有本集中了大畫家畫虎的巨作。從這些幾個月或幾年才畫成的巨作中讀到了成功來源於堅持不懈。

上學了,我在老師的幫助下在學校里訂了很多書。每次老師發給我新書時,我又好奇又滿懷希望。好奇這新朋友會給我帶來怎樣的新故事,希望這新故事又會給我無比驚喜。

四年級了,我已認識很多字,爸爸不再給我講故事了,我開始自己讀書。我又讀起了我聽過的故事。自己讀來又別有一番滋味,那真是與朋友心與心的交談。

如今我的朋友有很多了,有期刊,還有名著,有小畫冊,也有科普書……與書為友,朋友多了,我也算個"小書生"了。

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隨着我的新朋友——書的增多,有趣的故事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精彩。我定會第一時間講給你聽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