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情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情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是人類歷史文明的傳承,是上一代人對下一代人的遺訓,也是照亮我們人生之路的明燈。

 我不僅生活在現代世界,而且還有一個如同金子般璀璨的第二世界——書的世界。我是一隻書蟲,嗜好看書,是專為啃書而生的。我把書啃呀啃,樂此不彼。我感到那方方正正的墨跡把我的身體染得五彩斑斕,也使我瘦瘦的腦袋日益壯大。聞到了書香,我便感到生命有了活力,有了色彩,閱讀是多麼美妙!

 記得從幼兒園大班起,我就開闢了我的讀書之路。那時 ,我僅知道約三百個漢字。這是怎麼認識的呢?不是老師教的,而是從電視屏幕下方的字幕中學的。那時的我以為漢字只有這麼多,而我已經全部掌握了。於是我隨便找了一本書讀了起來,但我發現我簡直在看天書,差不多從兩行字中只能找到兩三個我認識的字!然而,我仍然認真指讀,磕磕巴巴地讀,憑直覺讀。媽媽看我很愛讀書,又沒有能讀懂的書,於是我便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本書——《睡前好故事》。後來上了一年級,我學會了拼音,便又有了兒童注音版的《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童話書,它們就像一件有趣的玩具,牢牢俘虜了我的心。隨着年級的升高,讀的書理所當然要多一些 ,以便積累好詞佳句,於是我相繼有了《昆蟲記》、《城南舊事》、《愛的教育》、《笑貓日記》、《哈利 波特》……

 說到讀書,我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有一段時間我在讀《木偶奇遇記》,那曲折離奇的情節,那謎團般神秘的結局,讓我想得失魂落魄。午飯放涼了,被媽媽熱了兩次,還是原封不動的放在那裡,下午上學時因為我沉醉其中而險些遲到,晚上想看書可作業沒寫完,等一切OK,又該睡覺了。我浮想聯翩,輾轉難眠。半夜兩點,我起來小心翼翼地找書,然後鑽進被窩,打開手電筒,看得津津有味。但第二天早晨上課時我卻哈欠連天……

 我與書的情誼甚至超過親情。讀書“浪費”了我很多時間,但我認為只要能讀書,把功課“荒廢”了也在所不惜。現在我與書之間已經有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懷,我們之間的友誼將會永遠長存。六年級:崔雅潔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情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