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春時節,細雨霏霏,或登山遠足,或出門踏春。帶上一本好書,欣賞如畫的風景,品讀着溫暖心扉的句子。密密麻麻的方體字,在訴說著一個個或凄美或感動或震撼人心的故事。

  每當我心情不好,我總愛拿起畢淑敏的書來讀。她那富有哲理而不失文採的句子總是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畢淑敏是醫生,作家,心理學家。因此,她的散文字裡行間流露出對人生的感悟,對生與死的解說。以至於現在,我能夠有正視“生老病死,飛來橫禍”的勇氣。我享受着讀書帶來的大智慧,更享受着讀書帶來的快樂。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愛拿起曹文軒的小說來讀閱。他筆下鄉村乾淨的天空,純真的孩子,老實憨厚的農民,麥浪滾滾蛙聲一片的淳樸寧靜使人十分嚮往。一篇篇獨特的小說十分引人入勝,每每讀到有點困意的時候,望窗外驚覺已是清晨。也許,在物慾橫流,燈紅酒綠的社會裡,每個人心中應堅守着一方凈土。而曹文軒的文字正是我心中的那番凈土。在霓裳倩影車水馬龍中,超然於名利紛爭之外。我享受着讀書帶來的寧靜與滿足,更享受着讀書帶來的快樂。

  每當一個個陽光四射的下午,我總愛拿起海子的詩集來細細品味。“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那麼向上,那麼陽光的心態總是激勵着我前進。猶如窗外跳動的金色陽光。我享受着讀書帶來的積極向上的心態,更享受讀書帶來的快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一本本散發著墨香的書令我愛不釋手。因為他們帶給我太多太多美好的感受與回憶,其中最閃耀的便是:快樂。

  興華中學初二:愛生活愛奕迅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