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快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前蘇聯着名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書是一個讓人着迷的東西,它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是遨遊知識海洋的帆船。我們在書的海洋里,可以貪婪地索取着我們想要的知識,有句話說:書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活讀書。我可不這麼認為,書多麼像一幅幅圖畫,將故事情節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書,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它都不會離我們遠去;書是偉大的,我們在它那兒獲取豐富的“營養”,但它沒有得到一絲回報;書的心胸是博大的,當我們一不小心弄髒它時,它每次都微笑面對。

  書是多麼平凡的字眼,又是多麼的不平凡。

  無助時,書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書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書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書是最好的導師。

  書,讓我們的生命豐富了許多,書,也點亮了我們的心房。同時,我們也要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我們總不能每次見到這位朋友都愁眉苦臉吧!

  書也是有感情的,它可以給我們帶來喜、怒、哀、樂。

  好,不多說了,現在我就準備拜訪我們的朋友了。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小學部五年級:黃千哲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