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醜小鴨》是一個關於一隻又大又丑的鴨子頑強地應對生活中的挫折和他人的嘲笑,最終變成白天鵝的故事。故事的核心是:面對生活的種種不公平,作為弱者和小人物,只要能堅持理想,努力奮鬥,一樣能得到幸福和快樂;以及身處逆境,只要我們頑強抗爭,堅持信念,成功和幸福就一定會來到。

  由此,我想到,在現實生活中不也有許許多多的“醜小鴨”嗎?與牛頓齊名的愛因斯坦,四、五歲才會說話,動作獃滯,小學成績極差,在學校和家裡受到了教室、同學、家人的嘲笑和漫罵。但他通過數學和物理上的鑽研,最後成為了着名的科學家。大發明家愛迪生,小學還沒有上完就因家境貧寒而輟學,經常租用地方做實驗,在一次實驗中還險些雙目失明。但最後通過不懈的努力成為了“發明大王”。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幼年喪父,跟着母親在草原上四處流浪,受盡其它部落的冷落和折磨,最後卻憑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使他和他的子孫成為了草原乃至歐亞大陸的主宰者。這些名人們不都是醜小鴨的縮影嗎?而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希望呢?沒有受到社會的不公,也沒有遭受過狂風驟雨般的打擊,但我們呢?就以我為例,我雖然是中上等的學生,但也受到過低分的試卷、困難的題目的打擊。可是面對這些,我有時選擇了逃避,有時選擇了放棄,就算轉變過來也要一段時間。連這點困難都應對不了,更何況心理和肉體的雙重摺磨呢?所以,學過《醜小鴨》后,我們就該學習用醜小鴨的精神和現實中的困難和挫折做鬥爭。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吟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看着《醜小鴨》,你就會發現,克服挫折和困難其實並不困難

  四年級:黃翊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