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媽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教學網

  我心中的媽媽

  射陽縣小學 段亞奇

  我心中的媽媽是偉大的、無私的。她像蒼翠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她像指南針,給我指明人生的道路;她像明亮的燈塔,為我照亮前程。媽媽,你為把我撫養成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記得有一天放晚學,老師叫我們買白運動鞋,第二天要舉行廣播操比賽。天公不作美,我一到家,外面就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眼巴巴地看着窗外,在一旁的媽媽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立即追問是什麼原因,我告訴媽媽前因後果。媽媽點點頭,什麼話也沒說。我想今天買鞋的事肯定泡湯了,只好到書房看書。吃晚飯時,發現媽媽不見了,我問爸爸:“媽媽呢?”爸爸說:“出去了。”我心裡奇怪,外面大雨如注,電閃雷鳴,媽媽會到哪裡去呢?我站在門旁焦急地等待媽媽回來,真替媽媽擔心。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大約一小時后,媽媽終於回來了。雖然她打着傘,但雨實在太大了,媽媽全身都被淋濕了。啊!我突然看到媽媽手裡還拎着一雙我一心想要的白運動鞋,鞋一點兒沒淋到水,我情不自禁地留下眼淚,我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媽媽的一片苦心。

  還有一次,爸爸不在家,家裡停水了,水桶里只剩一杯水。我們母子倆都很渴,就把水燒開。媽媽端着水對我說:“我不渴,給你喝吧!”“我是男的,應該給你喝。”我推給了媽媽。媽媽卻說:“你是還小,還是給你喝。”說完,不管三七二十一,往我嘴裡倒,我只好喝了。啊!水真甘甜。我細細地品嘗媽媽對我的愛,心裡美滋滋的。

  孟郊說的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看着日夜為我操勞的媽媽,我心中倍感親切。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