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含羞草是一種很有趣的植物,當你觸碰它的葉子時,葉子會慢慢合上,像害羞的少女一樣,其花朵似絨球,為粉紅色,特別惹人喜愛!

  周末的早晨8點,我快速起了床。因為,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從姥姥家拿回來的含羞草現在變成什麼樣了。

  哇!姥姥就是姥姥,把我的含羞草照顧的那麼美麗,而且還結出了許多似絨球的粉紅色的小花,我仔細觀察着。實際上這並不是一朵花,而是許多的小花所形成的花序。假如小心的把球上的每一個小單位分開,就可以看到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雄蕊和一枚雌蕊。我一直在想象含羞草以後那美麗的樣子,看着看着就入了神兒……

  吃過了晚飯,我再次跑去欣賞我的含羞草

  呀!含羞草的葉子怎麼合攏了?是不是死了?我連忙焦急地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想知道原因就到百度上搜一搜不就好了嗎?

  然後我跑上樓,打開電腦,找到了資料:

  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會合攏呢?經過科學家的實驗證明,原來在含羞草葉柄關節里,有一個個鼓鼓的包,叫葉枕,裡面都是水份,特別敏感,當有什麼東西碰到葉子,葉枕里的水馬上會流向四邊,葉子便垂下來,它的這種功能不僅可以躲過風雨,還可以嚇跑一些想偷吃葉子的小壞蛋。我知道后,終於放下心來。

  後來我還知道含羞草含有毒素,如果植物枯死了請千萬不要亂扔,一定要安全的處理掉,以免危害環境。

  小朋友們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比含羞草更奇特的植物呢!!!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成都市青白江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曾洋藝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