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種着幾株含羞草,我非常喜歡它。含羞草只有六七寸那麼高,莖只有筷子粗,但挺直,並長出許多小刺兒。它上面像塔松一樣生出十幾個分叉。大小各異的分叉兩邊長出幾根葉柄。葉柄上面又長出一對對排列整齊的酷似絨花樹的葉子。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數一數共有32片小針組成。 

  含羞草可有趣了!當你用手指輕輕觸它的葉子 ,瞬間,它就會把張開的葉子全合攏,葉柄也垂得很低很低。可不一會兒,它又把葉子逐漸地舒展開,又顯得那麼精神了。我想這可能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含羞草真的會害羞嗎?據《十萬個為什麼》記載:在含羞草葉柄關節里,有一個鼓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有水份,特別敏感。當有什麼東西碰到葉子,葉枕里的水馬上就會流向另一邊。葉子便垂下來。 

含羞草的生活很有規律。早晨,太陽剛露出魚肚白,含羞草便伸伸懶腰,將嫩綠的葉子漸漸舒展開,彷彿在迎着朝陽唱夏日之歌。每當太陽西下的時候,含羞草便會悄悄地合攏起它那只有綠豆般大小的葉片,彷彿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含羞草雖然柔弱,但生命力頑強。前幾天,下了一場瓢潑大雨,許多花草都浸沒在雨水中。我想,這下我的含羞草肯定被雨淋死了,出乎意料的是它竟然還亭亭玉立在花盆裡。瞧,經過雨水洗禮的它們還神氣了許多呢! 

  我真佩服含羞草那股堅強的精神和它那奇特之處! 

  指導老師:朱微波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