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艷麗多姿的玫瑰,喜歡傲霜鬥雪的梅花,更喜歡飄香十里的桂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不愛張揚的含羞草。 

  從遠處望去,含羞草矮矮的,一點也不引人注意。它的莖上長着許多片大葉子,像一片片羽毛。可仔細一看,卻發現這一片片大葉子是由許多片卵形的小葉子,左一片,右一片沿着葉脈,整齊地排列后組成的。含羞草的莖彎曲的向上伸展着,很像一條舞動的蛇。 

  它的莖上生莖,就像是一根根樹枝。這莖,還分老莖、嫩莖。它們都長有絨毛,但老莖是褐色的,上面長的刺硬硬的,嫩莖則是淡綠色的,刺也比較軟。 

  不過含羞草的特點就是像人一樣會害羞。當我輕輕刮它的葉脈時,就像是父母在批評它,葉片依次慢慢地合攏起來。當我使勁地點它時,好像有人在責罵它,它就會迅速地把葉片合上。當我重重地敲它時,它就像一個小孩,被老師狠批着,葉子就會“刷”的一下合攏,還耷了下來。要過好一會兒,它才舒展開葉片,抬起頭來。 

  我覺得,含羞草像一個知榮知恥、默默無聞的人,真值得讓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