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只聽說過有一種植物叫含羞草,卻沒見過。今天,我終於見到了含羞草。 

 含羞草剛長出的莖是嫩綠的,有些是深綠的。過幾天,莖就變成嫩紅的了。莖上長着一些白色的絨毛,還有一些小刺,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傷,它的莖和我們圓珠筆筆蕊一樣大小。 

 最有趣的就要數含羞草的葉子了。它的葉子一串一串的,由四串小葉子組成的。兩片兩片對齊,像兩個小朋友手拉手在玩耍,張開時像人的手掌一樣。用手碰它一下,就合攏了而且葉子垂下來了,難怪給它取名叫含羞草呢!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十分鐘后,它又張開了,和原來一樣了。 

 我百思不解,心想:為什麼碰一下含羞草的葉它就合攏了,下垂了呢?為什麼過十分鐘后它又張開了,和原來一樣了呢?於是老師為我們講解:“從前,含羞草是生長在沙漠,為了不讓風沙傷害自己,只要一陣風吹過,它的葉子就會合攏,這是為了保護自己。那為什麼會下垂呢?因為它住在沙漠,所以就會有很多水分,你一碰它,它的水分就流在葉柄上了,所以就下垂了。過十分鐘后,它的水分又流回來了,所以就會恢復了原樣。”聽了老師的講解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含羞草的花是紫色的,遠看像粉色的。它的花橢圓形的,毛絨絨的,像一個小絨球似的,它沒有花瓣,花蕊是綠色的,是由幾根細絲組成的,和蒲公英的花差不多。剛長出來的花骨朵像仙人掌一樣,也有刺,是綠色的。碰一下會刺到手,不仔細看還發現不了呢! 

 含羞草真美,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