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香椿樹的秀髮飄起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香椿樹的秀髮飄起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來了,走過我家樓后的那棵香椿樹,香椿樹從夢中醒來,抽出了嫩芽來,好看極了,像一串串小葡萄,又像一簇簇小噴泉。香椿樹也為自己有這樣美麗的外表而驕傲。

   可是,香椿樹為自己捏了一把汗,四月初,正是采香椿芽的最好時刻,過不了幾天就要理光頭了。果不出所料,過了三天,理髮師們就開始行動了,拿着鉤子,往香椿樹的嫩芽上一勾,用力一扯,一大把香椿芽就下來了。整日都能聽見人們采香椿芽咔嚓咔嚓的聲音,一天不到香椿芽就減少了一批。看到香椿樹這樣被人折磨,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香椿樹也是有生命的啊,這樣下去,今年香椿樹就不行了,我要保護香椿樹。可是,用什麼方法好呢?

   有了!我做一個宣傳牌子!說干就干,我拿了一張白紙,用直尺量好尺寸,剪下一個長十五厘米,寬十厘米的紙片。先用鉛筆端正地寫上“溫馨提示:我不想理光頭,你們換一個職業吧!”然後用紅色的水彩筆描了一遍,為了使這幾個字更加醒目,我又拿出熒光筆,把每一個字裝扮的金幣輝煌。接着,我從陽台上找來了一個廢舊的牛奶盒,按照同樣的尺寸剪了一個硬紙板。我把紙用雙面膠牢牢地粘在硬紙板上,正要打洞,我突然意識到了防水問題,一旦下雨,這個牌子不就完了?想到這裡,我立刻從廚房拿來了透明的保鮮膜,在紙板上包了兩層。最後用飛鏢在紙板上戳了兩個洞,拿結實的毛線穿進去。

   終於做好了,我從陽台上找來竹竿,挑着牌子嚮往樹上掛。沒想到調皮的牌子沒有滑到樹上,反而掉了下去。沒辦法,只好下樓去撿。一切準備好了,我第二次開工,這回我可是倍加小心,把竹竿和樹枝對齊,再三確定后,把竹竿往上一抬,“哧溜”一下,牌子就滑到了樹枝上。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宣傳牌輕輕地搖擺,香椿樹也朝我微微點頭,好像在感謝我。雖然這次也沒有什麼報答,但是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也為環保貢獻出了一絲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讓香椿樹的秀髮飄起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香椿樹的秀髮飄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