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門前的香椿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香椿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棵香椿樹。

  這棵香椿樹的樹榦已經有三層樓那麼高了。是我出生不久種下的。它就像我的弟弟,但要比我高許多。樹榦筆直筆直。樹皮十分粗糙,摸上去硬硬的,有時會淌下幾滴樹脂。樹枝茂盛,在大門前投下一片陰影。

  每當春姑娘來臨時,香椿樹便長出了嫩芽。春雨“嘩啦啦”下時,小芽芽們便拚命吸着甘露。春風吹過時,它們便唱着歡樂的歌,它們唱得是春之歌(注意,不是豬之歌)。饞嘴的我們用長鐮刀把一些香椿鉤下來,香椿拌豆腐,香椿炸魚,香椿炒雞蛋,還有香椿拌麵條,那可都是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品呢!

  夏天,剩下的小寶寶們長大了,枝繁葉茂,滿樹鬱鬱蔥蔥。陽光撒在香椿上,讓樹上好像鑲滿了金子。我們小孩子可以在樹下玩玩具,和小狗玩耍。大人們可以乘涼聊天,老人們就更休閑了,下下象棋,搓搓麻將,打打撲克,有時還喝酒呢!

  秋天,是個孤獨的季節。秋風吹來,發黃的香椿葉漸漸落了下來,像翩翩起舞的黃蝴蝶。沒有香椿葉的陪伴,香椿樹好像有點孤單。這時,我就和小朋友們在樹下玩捉迷藏的遊戲。有了我們的陪伴,香椿樹似乎又活躍起來,不再感到孤單。晚上,香椿樹還沒有“睡”,因為它在給我們“站崗”。

  冬天,樹下有許多雪,香椿樹還沒有穿上“棉襖”,我和小朋友拿來保溫繩,給香椿樹穿上了厚厚的“羽絨服”。香椿樹高興起來。

  我愛你,香椿樹!你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我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香椿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香椿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