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檸檬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檸檬樹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喝過檸檬茶的午後,夢見騎上一隻翠綠的大鳥,走過許多陌生的城市。我在異鄉的花園,尋找一棵開出白色小花的檸檬樹。 

  ——引子 

  原諒—— 

 水野老師在校深受學生的歡迎。她特別有耐心,從不厲聲斥責任何一個孩子,都用悉心的勸導和寬容的愛去原諒他們。然而,一次,一個學生因懶惰沒背誦課文,水野老師卻在課堂上大聲地斥責她。學生終於忍不住哭了。同學們都心軟了。可是,水野老師依然怒氣未消,眼中透着恨鐵不成鋼的神色。學生泣不成聲,從嘴裡吐出四個字:“對不起,媽。”然後“嗚”的大聲哭開了。 

 一天,美尼亞病了,沒來上學。臨近考試了,愛米就帶着老師發的複習資料去看望美尼亞。她順手翻看了美尼亞的作文本……考試成績下來了。愛米的作文得了滿分,正是拷貝美尼亞的。美尼亞卻什麼也沒說,她默默地原諒了愛米,儘管很多同學都為她鳴不平。 

 很多時候,我們最容易原諒的是最親密的人;但有時候,我們最難以原諒的,也是最親密的人。 

  幸福—— 

 瑞伊是個闊小姐。然而,她的生活卻並不因為金錢而奢靡。她依舊努力地工作,努力地賺錢,也常常抽空去旅行。應該說,她是個懂得生活的人。她合理地支配着金錢,用金錢製造着幸福。 

 瑞伊有個飽經風霜的祖母,她從不買任何奢侈物品,出門也不坐轎車。也許是她一輩子都過慣了清貧的生活吧。儘管如此,她依然感到幸福。或許,這寧靜的晚年生活已讓她感覺足夠了吧。 

 也許,幸福的人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製造幸福的人,另一種是珍惜幸福的人。 

  童伴—— 

 想見一見童年的玩伴。始終認為,自己最真的友誼放在他們那兒。我們不害怕時間的惡作劇,因為我們相信,一見如故,會使漸漸疏遠的距離一下子拉近。大家還能像小時侯那樣,一起快樂地暢遊,我捫依舊是彼此的童伴。 

 學了《故鄉》之後,總為“我”和閏土的友誼感到惋惜。腐敗的階級觀念,無可避免地造成了“我”和閏土的隔膜。昔日的同伴,可悲地成了主僕。童年在一起玩耍的畫面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腐朽的階級制度卻重新製造着他們陌生的關係。悲! 

 童年的同伴若再會面,也許是最熟悉的人,也許是最陌生的人。當然,我們都希望能看到前者,都希望能再和童伴們海闊天空。 

  壓力—— 

 期末考試漸近,教室中無時無刻不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大家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但是,凱茜卻不怕考試,她作好了充足的準備。果然,她在考試中一舉奪魁。 

 一天,凱茜在打掃教室時不小心弄壞了一把掃帚。她嚇壞了。次日,老師查問這件事的時候,凱茜低着頭,忐忑不安。她不敢承擔破壞公物的“罪名”。 

 關於壓力這回事,連醫生也說不清楚。有時候可以承受很多,有時候卻無法忍受一點點。 

  快樂—— 

 在孩童歲月,我們是最快樂的。一個玩具就能讓我們樂上好幾天,和夥伴吵的架過了今天明天就忘了。 

 慢慢長大,快樂越來越少,更多的是成長的煩惱。為這擔憂,為那氣惱,童年時嚮往的長大竟是如此的不好。 

 光陰如梭。當我們都老了的時候,興許會比任何時候都快樂。因為我們越來越懂得珍惜生活了。 

 有人說,孩子和老人是最快樂的。或許這是對的。但是,讓我們在生命的中心部分也試着多些快樂吧。畢竟,快樂是自找的,只要我們渴望快樂,就一定能擁有。 

  尾—— 

 人生是條無名的河,人生是杯無色的酒,人生是輛五彩的車,人生是道無畏的歌。豐富的人生需要每個人去感覺、去演繹、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尋找檸檬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檸檬樹 暫無評論